予柒

只会乱写,较真勿看

第七章

  黎言闻言,露出笑意,他已探了些黎浔的性子,知道黎浔应了,便不会言而无信,何况……便是日后黎浔当真不愿信他,他也努力过了。

  

  黎言提了些声音,让外面的人将东西送进来,那人拿着个盒子,黎言接过,便让人出去了。

  

  黎言将盒子打开,里面是一包一包的药材。

  

  “祖父得知父王生还的消息后,便一直很开心,时常念叨,而后又各种询问父王身体状况,当时儿子便听闻您因当年的灾祸落下旧伤。”

  

  “恰好前些年听闻忂州有个神医有一种药,治旧伤很厉害,无论多重的伤都可以治疗,可惜那神医离世了,便只能辗转寻到了他生前留下的药方。”

  

  “你……”黎浔是彻底有些说不出来话了,他如何也没有想到,黎言竟为他做了那么多,准备了那么多。

  

  “若是你第一次见我之时,便将这些东西拿出来……我……”他怎么样呢?黎浔竟有些不知道说什么,他没想到这孩子做了那么多,一时之间,心头似是有蚂蚁啃噬,那种酥酥麻麻之感,难以排解。

  

  黎言听懂了他的言下之意,先不说这些东西今日才完全备好,便是第一次见面便拿出来,亦不如他们已经有了接触之后来的更好。

  

  只是他也没想到,中间会引起那样的误会,况且黎浔亲自动手教训他,本就已经在他的意料之外了,起码,黎浔虽对他生疏,也总归心中是将他当儿子,有责任的。

  

  其实,这比他的预期好了很多,只要能做到这样,对他而言也足够了,足够他费心思去相助去当成他的长辈尊敬了。

  

  他笑道:“儿子本就做错了事情,一码归一码,不过儿子此刻拿出这药,确实存了讨饶的心思。”

  

  他笑嘻嘻,面上带着几分讨巧,“父王别生气了,气坏了您,儿子的罪过就太大了,希望父王收了这药,便原谅儿子这一次的错吧。”

  

  他说着,双手捧着那盒子,有些艰难的跪起身,将东西递到了黎浔面前。

  

  黎浔没有接,而是直接就着这个姿势抱住了他。

  

  黎言呆住了,他没有体会过这样的感觉,那怀抱温暖有力,竟给了他几分安心之感。


  黎浔抱了他一会,才松开手,他道:“我早就不生气了。”

  

  便是一开始气,也被黎言哄得彻底没了脾气,更何况,黎言的错,他已经责罚过了。

  

  黎浔见黎言又几分怔愣的模样,心头又是一软,捋了捋黎言额前被汗液打湿的碎发,道:“我给你伤口上些药吧。”

  

  黎言耳根子一红,忙拽着薄衾,“不,不用了,父王您也累了,先回去吧,儿子这边有人照顾……”

  

  他话没有说完,便被黎浔一把摁住了,先前痛意不断,让他难以思考,如今这般,他更觉害羞,手死死拽着薄衾,不让黎浔多看。

  

  黎浔让人拿了伤药,拽下他死死揪住的薄衾,“行了,伤不疼了么,别害羞了。”

  

  说着,他便细细将伤口上的血迹清理干净,又给黎言涂上伤药,黎言止不住挣扎了几下,痛意再次袭来,这药上的……黎言心中暗自思忖,他倒也不完全是害羞,可他父王这手法生疏的,比其他人上药痛多了!

  

  黎浔给他涂完药,黎言才放松下来,他声音有些哑,“爹爹既然答应了,日后便不许再因为此事生我气了。”

  

  黎浔拍了拍他脑袋,道:“好。”

  

  黎言又道:“不能在外见我行礼时刻意无视我,虽然外界传言我们父子关系不好,但您那样,儿子多没面子……”

  

  黎浔听着他的嘟囔,不由得失笑,到底还是个孩子。

  

  他道:“好。”

  

  黎言想了想,又道:“不过也不能太亲近了,不然儿子这戏就白做了。”

  

  黎浔听着,抬手便又对着他身后扇了几下,黎言“嘶”了一声,不知道哪里又惹了他,黎浔又狠狠揍了几下,才停手。

  

  黎言痛得闷哼了两声,控诉道:“您答应过不气了的。”

  

  “我又不是因为之前的事。”黎浔道,不过他没有多解释,这小崽子可真会顺杆爬,明明才被揍过,也丝毫不怕他,还如此亲近,这样贴心又乖巧的孩子,他很难去厌恶。

  

  黎浔又坐了会,道:“好好养伤吧,我先回去了……”

  

  顿了顿,他道:“今日别再放出流言去了,你若再放流言说我苛责你,孤便让你体会一下什么叫苛责。”

  

  黎言赶忙点头,又嘟囔道,“真不讲理……”

  

  黎浔听到了他的话,懒得再同他计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言崽:表演一个顺杆爬

贴个群

欢迎来玩

430   167   702

呜呜呜呜呜要评论和小心心

评论(30)

热度(3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