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柒

只会乱写,较真勿看

第八章

  过了一日,傍晚,黎言百无聊赖趴在床上,便见平盛走了进来,“殿下,小皇孙来了。”

  

  黎安这一路都有些忐忑,宫中流言传的很快,黎安很快便听到了,那听着他便觉严重,便是,便是他这哥哥威胁他,也不该,不该那么重吧。

  

  更何况,其实自那夜见了黎言之后,黎安便觉这哥哥看起来不像坏人,和他以前见过的听说过的嚣张跋扈的纨绔子弟不一样,心中对黎言所言也信了大半。

  

  之后听得传言,心中便多了些许愧疚。

  

  如今去看黎言,他还有些忐忑,虽然那日黎言看起来很温柔……可,可若那责罚当真是因为他,那,那黎言不得讨厌他?

  

  算了,讨厌就讨厌,他总要去看看。

  

  黎安进到寝殿时,黎言正趴床上,见他进来,对他笑了笑。

  

  虽然同上次没什么区别,但黎安因为心中带着几分愧疚,就觉得,黎言好像虚弱了很多,连带着更加不安。

  

  “安安怎么来了?”

  

  黎安有些不自在,“我,我听到,我,我就是想来看看兄长的伤如何了?”

  

  他说的有些别扭,明明早就打好了腹稿,但是一说就别别扭扭的,黎安默默鄙视了一下自己。

  

  真没出息!

  

  黎言闻言一笑,“安安这是关心我啊。”

  

  他道:“放心吧,不就一顿打么,哥没事。”

  

  他说的轻松,但黎安越看越觉得他唇色苍白不少,他支支吾吾半响,不知道说什么。

  

  黎言又道:“那日我们可说了,父王既然已经罚了哥哥,安安便得原谅哥哥了。”

  

  黎安道:“我,我早就没有生气了。”

  

  “哥——兄长好好养伤,我,我先回去了。”

  

  见他有些别扭的跑出去,黎言无奈地笑了笑。

  

  

  

  黎言借着养伤好好休息了几日,自太子生还的消息传来,他便许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,东宫先前的主人是他,需要操心的事情太多了。

  

  更何况是太子死而复生这样的大事,他身份既尴尬又不尴尬的,但总归如今好了许多。

  

  黎言前前后后花了那么大的功夫,便是希望取得太子信任,其实准确来说无所谓信任不信任,只要不因为误会亦或是太子拎不清影响东宫整体的利益便行。

  

  但显然,黎浔比黎言一开始所预期的好了许多。

  

  黎言自幼长于深宫,乱七八糟的事情见多了听多了,早就没有了普通孩子的单纯,太子回来之前他便设想了无数可能,亦想了各种方法,但他其实没想过,太子会如此出乎他的意料。

  

  他设想过太子因着东宫的利益选择同他合作,但没有想过黎浔竟会当真将他当成儿子看待。

  

  虽不算亲近,但起码有对他的责任。

  

  第一次相见之时,黎浔虽罚他,但不是刻意为难,而是当真希望他不做那等嚣张跋扈之人;后一次被罚,竟是因为他利用其感情……

  

  竟没有将他这占了太孙之位,从未有过一日相处,有过丝毫感情的人视为争权的敌人,视为需要忌惮的对手,视为影响自己亲近孩子利益的拦路人。

  

  黎言想着,便不觉有些恍惚。

  

  他身上的伤好了大半,已经不影响日常,此刻懒懒靠在软榻之上,手中随意拿了本书解闷。

  

  “殿下,您都几日没有出去过了,今日阳光可好了,不如出去晒晒太阳吧!”

  

  黎言把书盖在脸上,一副懒得动弹的样子,他揉了揉眼睛,算了算,自己好不容易得来的十日假只剩两日了,有些郁闷,他想了想,决定出宫走走。

  

  他将将走到外面,便见黎安蹲在池塘边丢石子,身边一个人都没有,一脸郁闷。

  

  黎言有些稀奇,“安安这是怎么了?”

  

  黎安看来人是他,想到了那一日去看黎言的情形,又想到父王前日对他说的,若有事黎浔不在,他便可以去寻黎言。

  

  是以黎安地愁眉苦脸看着黎言,嘟囔道:“整日待在这宫里太无聊了,课业又重,稍有不好便要被打手心,干什么都要被管……”

  

  说着,他看向黎言的目光略带了两分同情,他这哥之前过的居然是这样的日子,真是太惨了!

  

  黎言听得他所言,目光扫过黎安手心,果然有些红肿,不由得失笑。

  

  今上对皇子皇孙要求严格,宫中学习的东西也略微难了些,黎安自幼自在惯了,年岁又小,许是课业之上黎浔也未多做要求,便难以跟上这宫中所学,虽有伴读,但也非所有责罚都由伴读代受。

  

  不过其实也无所谓,黎安性子天真活泼,若没有变故,许是也不愿意走宫中争权夺利之路。

  

  不过,黎言眨眨眼,黎安看他这眼神是何意思。

  

  他笑道:“可别这样看我,你哥我当年课业回回都是被夫子称赞的,可没有被打过。”

  

  黎安不自觉嘟了嘴,随即垂眸,“哦。”

  

  多少带点委屈。

  

  黎言拍拍他,“行了,别难过了,正好我要出宫,带你出去玩一趟吧……”

  

  黎安瞬间瞪大眼睛,看向黎言,愣了两分,黎言笑道:“怎么,不乐意?”

  

  “那哥可自己走了啊?”

  

  黎安一听,瞬间蹦了起来,忙跑去拽住黎言的衣袖,“不行,哥哥刚刚说了带我出去,不能反悔!”

  

  说完,他又觉得自己好像太急了,最近被宫里所谓规矩压迫多了,黎安本能觉得可能不太好,他又道:“哥,你最好了,你带我去吧!”

  

  黎言噗嗤一笑,“走吧,看给你委屈的,这宫里是无聊了些,不过你年岁尚小,日后想出宫,可以来寻我。”

  

  顿了顿,他又道:“父王呢?”

  

  黎安还没有高兴多久,嘴又瘪了起来,“他一回来便忙得不行,我都好几日没有见到他了。”

  

  也是,黎浔可是太子,这个身份,又有那样的经历,如今将将回宫,需要做的事情,了解的事务可太多了,不忙才奇怪。

  

  这朝局,因着太子的归来,不会太平静了。

  

  黎言一路带着黎安出了皇宫,逛了两条京城最为繁华的街,看着随从手上拿着的各种东西,黎言终于后知后觉的感觉到了有些不对劲,黎安这小崽子,也太有钱了些吧!

  

  黎安一路上看到新奇的玩意基本上都会买下,一开始黎言也没有管他,小孩子想买什么便买一些也无妨,直到黎安买的东西价格愈来愈高。

  

  他们本就是在京城的繁华街上,各种古玩玉画让人目不暇接,黎安更是看上就买,根本不在意价格。

  

  皇室子弟铺张些也正常,可黎安这随随便便便是上千两银子花出去的架势,饶是黎言看着,也有些肉痛。

  

  更何况买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东西,那些雕刻的玉啊画啊的,哪有多少好的?

  

  终于在黎安将身上的银票花了大半,又掏出一袋金叶子,在付账时直接将金叶子放到柜台时,黎言瞪直了眼睛!

  

  他看着那金叶子,一把拿走,从身上拿出银两付了钱,然后按住还要买东西的黎安,低声问道:“你……”

  

  黎言感觉自己脑袋打结了一下,换了个问法——

  

  “你们以前是不是就很有钱?”

  

  黎安这花钱的架势,可丝毫没有普通人的感觉!

  

  亏他以为他爹这些年在民间许是生活的不是很好,还小小心疼了一下,没想到竟如此富足!

  

  黎安眨了眨眼睛,有些不懂,半响,他想起来他听他爹说过的,兄长可以信任,便道:“爹爹以前……可是我们那很有名的富商……”

  

  富商……很有名……

  

  见黎安这架势,想必不是一般的富有!

  

  黎言眼睛都瞪圆了,他想着这些年东宫的账本,想想自己所剩无几的小金库,再看看黎安这模样,心中已经打定了主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言崽:爹,我真的特别特别穷呜呜呜呜呜

黎爹:???

言崽:你看,那么多年……你起码把压岁钱补给我吧?

黎爹:也可以给你补上完整的童年——

言崽:真小气!


热度越高更新的越快,要评论和小心心(可怜)

评论(34)

热度(3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